生命

这难堪的永远寂静和消沉

【马鹿】关于 你

         短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感谢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  bgm推荐:有关于你----CICI

   1、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陆,你写首歌吧,关于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阴雨的下午你对我说的。那时候,你躺在我怀里,投影仪发出的微光映射在你脸上,我能看见你嘴角残剩的薯片渣,被子上的雪碧才喝了一半,我才不想把雪碧放在被子上,纳豆睡熟了,豆丁跑去隔壁阿姨家调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会写歌啊,笨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朵朵就要你写歌,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你不再说话,只是往我怀里蹭了蹭。电影还没播完你却睡着了,睡的很安稳,睫毛抵挡了所有的不快乐,我也能看得出我给你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2、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过后,你再没有说过要我写歌。你开始忙起来,我却想要歇一歇,闲下来的时间就收拾收拾家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墙上的地图中已经有许多地方都被标记了,也有许多地方我们都还没去。你贴在那儿的“home”有些旧了,改天要跟你一起去便利店买个更大的。你做的“糖人陆婷”我一直舍不得扔,只想着放在更显眼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想为你写歌,又不知从何写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了很久,才想明白要怎么形容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写了冬日的烟火,写了炎炎夏日的雷雨,我写了风,写了光,还有天上仅剩的星星,只是月亮一直都在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写了很多,都是关于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写道:“我想要走进你,不会离开你;我倾听你,给你很多的快乐;我永远跟随着你,不会让人伤害你;我拥护你,会把你抱在怀里,永远抱在怀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

3、


        在你下班前,我便久久等候着。放心,只要等来的是你,多久都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下了点雨,偶尔会有微风,我想着你冷不冷。你出来时已经是晚上了,你的胃口总不是很好,我在想你饿不饿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忽然很想你,很想见到你,想抱着你,想以后都是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笨,冷不冷啊,我回去给你煮好吃的。笨,我写了歌,是关于你的,也是关于我们的,歌词里充满了快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不是不写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想,只是我这才华洋溢,抵挡不住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看过了歌词,明明笑的很开心却还要对我说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写的什么嘛,哪是歌词,分明就是个故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长,那要多久才能唱完啊?十分钟?二十分钟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笨,其实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准确的形容你,只是所有都有关于你,我就把所有写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长吗?这只是一小部分呢,我还有很多很多没写,我还有很多很多要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后面要写什么呀,透露透露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朵朵,这‘故事’要写一辈子,后面要写什么,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看看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形容你,我形容的你一定充满了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