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

这难堪的永远寂静和消沉

【马鹿】夢醒記

      很短的文

      灵感源自

      雨夜曼彻斯特(A rainy night in Manchester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盘尼西林

      夢醒記(Demo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贰伍吸菸所 Somking Area 25




      北海道街头的灯光,映射着你的身影,我不愿醒,我四处张望,冷雨窸窸窣窣的滴落在我的脸颊,我不愿醒,我要以后。

      你总去街边的便利店买冰淇淋,人多时,你会拉着我的衣角,我小心翼翼护着你,挑选你最爱的口味,却总忘了牵起你的手。门口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来,想讨几个便士,我将身上所以的硬币都赠予他。老人似乎糊涂了,嘴里说着以后,你看着我,我看见了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往前走吧,记得拉着所爱之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抬头看看那斑驳破败的霓虹灯,你说会永远陪着我,我在想以后。


      光亮弥天,你不看我,脸却通红。我拉着你,一直跑,一直往前跑,淌过地面的积水,路过玩闹的小孩,与行人擦肩。我们在转角拥抱、接吻,我知道冰淇淋很甜,我知道我多爱你。

      暴雨来的凶猛,他们都乱了阵脚,雨落在肩上,怀了是你,凌乱的雨夜,就剩我们,只有我们。我四处张望,却怎么也找不到老人的踪迹,拉着你的手紧了紧,又想起你说永远。

      这雨来的凶猛又难以维持,所以的热切也慢慢冷淡下来。

      酒吧意外的放着那首你爱的歌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九月 潮湿的车厢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靠着车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嘴里的威士忌,你口中热牛奶,不知道这威士忌和热牛奶混合是什么味道,我会知道的,不知道你的下一站是哪,我会陪着你的,你要相信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   

      走吧,去看星星吧,你会在我耳边小声说:“糊涂蛋,雨天没有星。”没有星星可看那就看你吧,你笑了,笑的很浪漫。  

      我不知该如何形容爱你,只是想在穿过人群后与你拥抱,我该庆幸我还拥有你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醒來之后 一无所有 ”

     可笑梦里的我却渴望以后。


评论

热度(20)